首页 > 明星娱乐 > 事件话题 > 卡梅隆出资5000万英镑为她打造机械臂,科幻电影不只是科幻

卡梅隆出资5000万英镑为她打造机械臂,科幻电影不只是科幻

时间:2019-03-13 15:53 来源:时尚芭莎

作为一部“一言不合就动手,上天入地排场大”的科幻大片,《阿丽塔:战斗天使》上映19天票房就已高达8.63亿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果然是社会你塔姐,出手不一般!

最近还有细心的小伙伴发现,#阿丽塔有点像依萍#

从服装到发型,尤其是这双明亮的大眼睛,一毛一样了~

不过,塔姐还不止撞脸陆依萍一人

还有“电眼娃娃”张韶涵,这个角度确实要感叹一下,也太像了


要芭姐说像阿丽塔这么大的眼睛这么小的脸,怕是很多宝宝都向往的吧

于是各大社交平台上掀起了一阵仿妆热潮,引来各路神仙小姐姐灵魂COS

当然,除了热血战斗妆搭配大眼睛成为阿丽塔女孩的标配。也有不少影迷觉得,影片中塔姐的机械身体也超级酷炫!

尤其是这个仿生机械手臂,灵活的无可挑剔



令芭姐惊讶的是,在电影的宣传红毯上,真的有一位拥有机械手臂的“现实版阿丽塔”出现

这个女孩名叫 Tilly Lockey 今年13岁


在她15个月大时,因为不幸患上脑膜炎而引发败血症,疾病令她最终失去双手



Tilly的父母并没有放弃让她拥有如同常人一般的幸福人生,为了她到处寻找假肢


三岁的时候,Tilly带上了自己第一幅假肢,由于非常笨重,这让她在使用的过程中感到非常辛苦和不自在


最后父母不得不选择了放弃,让女儿先跟自己左右臂“和平共处”



去年,卡梅隆在制作《阿丽塔》的时候,意外知道了这个小女孩的故事,于是斥资让当初设计阿丽塔的团队联手专业假肢公司,为Tilly打造一副专属机械臂。

Tilly还与她的“新朋友”一起参加了电影的首映礼,既有爱又炫酷。

相比于传统假肢,这副酷炫的机械臂更为轻巧灵敏,专业的传感器能感受到Tilly的小臂肌肉收缩,从而触发机械臂的动作。

机械臂和Tilly完美“融合”,在一起一点都不突兀,无论她穿什么衣服,也都跟这双机械臂超级搭~

这双机械臂也让Tilly体验了“有手”的生活。

利用机械臂洗漱、扎头发、撸猫、跳舞、吃饭。


更重要的是,现在Tilly已经对这双手臂运用自如,还用机械手在镜头前展示如何给自己化妆!

也因为有了这双机械臂,Tilly脸上的笑容也是越来越多。

科幻片作为一种能将现实世界和当代社会相互结合的电影类型,科幻片预约成真的例子也并非罕见。

《少数派报告》(2002年)

霍金曾说过:也许我们还没有达成大胆的去过人类还没去过的地方,但我们可以在想象中做到。

《回到未来》(1987年)

芭姐相信在你观看科幻电影的时候,肯定有被片中那些天马行空的科技产品所惊艳过。

《回到未来》(1987年)


其实已经有很多的科技产物,成功从电影之中走进现实了。


1968年,库布里克畅想着《2001太空漫游》的恢弘场景时,人们为电影里各式各样新奇神秘的科技产品啧啧称奇。


这些科学技术在上世纪播出时看来或许是遥不可及,然而其中的不少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实现,某些甚至已经成为我们人手必备的日常用品。


《2001太空漫游》出现的平板电脑(1968年

当年宇航员们人手一部的平板电脑神奇无比,而现在小孩子都已经能抱着iPad玩个痛快了。


《大都会》中以2026年为时间背景的影像通话技术,如今我们完全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平板、PC等多种设备完成。

《大都会》(1927年)


1977年,乔治·卢卡斯通过《星球大战》为我们展示了浩瀚宇宙中的先进技术,激光剑、R2D2、太空船,还有无时不在的3D投影通讯机。

在影片中,绝地武士们只需通过一个指南针大小的设备,就可以与其他人进行全息式的视频通话。



事实上,这种全息影像技术,在各种科幻电影中都不难见到,现实中的应用例子也不少。

周杰伦2013年演唱会与邓丽君隔空对唱

2015年央视春晚《锦绣》李宇春

在科幻电影发展的几十年来,我们经历了《终结者》的审判日;

《黑客帝国》的虚拟世界;



《变形金刚》们的机器人大战;

《阿凡达》的反拆迁斗争;

以及《复仇者联盟》对地球的誓死保卫。

这些科幻题材的故事背景和情节,是对将来科技的无限假想。


智能电烤箱


或在符合科学的依据和道理的前提下,根据生活经历找到灵感,编入故事之中。

《银翼杀手2049》(2017年)

科幻和科学之间是双向交易。科幻提出一些现实世界可以容纳的想法,而科学有时候也会发现比任何科幻都离奇的概念。

科学把各种电影中的技术变为现实,使电影里的科技也将不再是科幻,而是人类在一步步实现自己做的梦。


而电影或许也预示着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使得科技也进一步创造了电影的全新魅力。



曾经科幻世界里的神奇物件,就像穿越了时空一般,大摇大摆走进了你我的生活。这无疑是对于科技演变结果的一次令人着迷的预示。

我们得益于科技的高速发展,拥有先进的智能设备,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和舒适;


未来,芭姐相信科幻电影所带来的科幻热潮,还将展开更多的科技幻想和科学创新


我们也希望能够见证更多的科技产品从概念变成现实帮助人类社会发展


而虚拟现实也不再是一种科技工具,它或许还能成为我们改变真实世界的一条捷径。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