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辛芷蕾阿布扎比寻光大片:勇者无惧非议,演员的光芒要靠演技来绽放

辛芷蕾阿布扎比寻光大片:勇者无惧非议,演员的光芒要靠演技来绽放

时间:2018-11-21 16:21 来源:时尚芭莎

沙漠灿烂炽热、绵延宽阔,置身于阿布扎比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白羊座的辛芷蕾见证着自己似火的能量,亦展示了如水的柔情。骑着骆驼走在洒满阳光的沙丘上,看着这片永恒的无尽美景在面前徐徐展开。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沙漠行者 炽热又安静


像悠扬的乐声突然按下了一根高音弦,一望无际的辽远沙漠,炽热的阳光下、视野的最尽头,突然出现一座城堡,带着特有的恢弘、华丽以及安静。


这是辛芷蕾的第一次沙漠之旅,也是第一次古堡之旅。


在出发前,她想象中的沙漠热烈、广袤。她所有关于沙漠的想象都来自于中东电影《被石头处死的索拉雅》和三毛的《撒哈拉之恋》。


在东北小城长大的辛芷蕾小时候是个文艺的女孩,小学、初中时爱读三毛,憧憬外面的世界。她记得三毛写了一个很浪漫的沙漠爱情故事,和自己心爱的人住在沙漠深处的一座民居里。


“我想象的阿布扎比,就应该像三毛书里的那种,有很多人,有集市,很热闹,有各种各样的场景。就真的大家平时生活在这里,有居住的那些房子、街道。”


抵达阿布扎比后,她第一感觉是震撼:“沙很细,很热烈,阳光很好。有的时候旅行并不是说你一定到什么地方,一定要看到什么风景,一定要拍多美的地方,而是有不同的思考。就像这次在阿布扎比沙漠上,我就会想有的时候人就跟一粒沙差不多,其实也挺渺小的。”


很意外,辛芷蕾在阿布扎比阳光炙热、白日似乎永无尽头的热情沙漠里,却心思细腻想到的是人的渺小。她有着好演员天生的敏感情绪:“我是觉得挺孤独的,像昨天拍摄落日的时候,虽然咱们大家都在,很多人陪着我拍,但……其实那个不算孤独,我觉得那是很享受的孤独,一个人坐在那,看着日落,前面是一望无垠的沙子,其他什么都没有,也看不到尽头,它很幸福地孤独,让你想很多事情。”


当然沙漠也是有情绪的,在明亮热烈的背后,也有更多面。“我觉得这就是阿布扎比挺让我意外的地方,不光是让我想到热情似火,也有很安静的一些东西,晚上满天的星星,坐在沙漠上看星星,又是另外的一种景象。”她本对沙漠有畏难之心,本来这是趟苦旅,但站在沙漠深处,她在沙海里疯狂奔跑,像释放了最真的自我,宛若回到童年。她觉得沙漠还挺像草原、大海,只不过是沙子组成的沙海,给人一种空旷而博大的隽永和包容感。这让辛芷蕾在内心不禁想,阿布扎比沙漠一定和自己一样都是白羊座吧。因为她和它都是:“看似风沙凌冽的,艳阳高照的,很热情,也很难接近的那种,但其实它也有很多别的面,有很孤独安静的时候。”

辛芷蕾说起自己:“我的性格就像热情的沙漠,白羊座,很热烈,很热情,和沙漠很像,又感觉很神秘,很难以接近。”

而沙漠是一片有欲望的地方,白羊座的辛芷蕾也被称为长着一张有欲望的脸。她谈及欲望,“沙漠不只是这样吧,就像我一样,不只是一个充满欲望的人。好多人都说我有一张充满欲望的脸,我不希望自己是过多包装过的那样的自己,我希望自己是真实的,我的热情,还有我的情绪,都是真实的。我只是希望活得简单一点,可能像沙漠一样,它是随时变幻着的,还有很多大家没有看到的其他面。”  

在时间之沙下发现真正的自己

她有着诗人一般的语句:“光影的变化、时光的流逝,上一刻想抓住那一束光,下一刻就没了,什么都抓不到,对不对?什么都没有,好虚无缥缈的感觉。”

旅行的点滴也恍若演戏。辛芷蕾说做演员是每天换不同的场景,进入各种各样的人生去旅行,真的旅行时,也是走入别人生活过的地方,去观察他们的生活轨迹。而旅行和演戏同样是在看风景之外,让她有更多的思考。

比如这个人为什么是这样一个人,他的人生旅程经历过什么,能让他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旅行时她也忍不住想,当地的这些人是怎么生活的,他们的语言习惯和生活风俗是怎样的。

然后念及自我境遇,发现更多不同的自己。“你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或者接近一个陌生角色时,都会打破之前认为的那个自己,重新发现自己,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演戏和旅行的地方,总是有意想不到的发现自己还有更多的可能。”

镜头前看起来总是胸有成竹特别有把握的她,并不是全部的她。“像我演戏的时候,那可能有一部分是我,但那不全是我,可能我的自信也好,我对一些东西的笃定也好,是源自于这个角色带给我的一些力量,但我本人是有很多不确定的一个人,可能生活里我跟看起来的笃定是完全相反的一个人。” 

她不喜欢给自己贴标签,异常坦率:“如果硬要贴标签,我可能算是很真诚的人,有的时候看着我好像挺有冲劲的,朝着一个目标在努力,其实我时常迷糊,很多事好像持着一个比较怀疑、不确定的态度,有的时候又非常的软弱,一点都不坚强。”但她并不一味示弱:“我有很软弱很软弱的一面,也可以瞬间变得很强。” 

 

追寻多面艺术之光

沙漠和大海交融的边际,静躺着富有设计感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它有着优雅的灰色圆弧形穹顶、白色的简洁墙面和水沙交融的别样风韵。 

辛芷蕾一抵达这里,就被灰色穹顶所征服。“我今天看到这个穹顶特别喜欢,它是以树叶层层叠叠的样子为灵感来设计的,光影透过好像树的缝隙一样,我站在下面,就感觉自己特别渺小,特别像一只昆虫、蚂蚁或蜜蜂。我觉得它像一棵大树也好,像一个蜂巢或者蚂蚁窝也好,就觉得人如尘埃一般,随风飘落。”

这种复杂的心性,她希望用不同的角色,让大家看到多面的甚至反差的辛芷蕾。就像阿布扎比卢浮宫的穹顶,洒下无数的光影,每一处都有独一无二的光芒。

很多人说她在演戏上大器晚成,她对此欣然接纳。“我挺高兴的,能成就不错了,很多大器还没成。我挺幸运的,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经历特别像个男演员。我觉得能让大家觉得我大器晚成,还是我没有放弃过,不觉得女演员就一定要吃青春饭,一到年纪就要结婚生孩子,我希望自己的人生不是别人去设定的,是我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觉得到今天我还在坚持做演员,更多的是坚持自己要过怎样的人生,坚持到底要做怎样的自己,我觉得这个还挺重要的。”

脱离了繁忙的艺人生活,置身阿布扎比卢浮宫这样的艺术宫殿,辛芷蕾也忍不住想一想自己要做个怎样的演员。她的偶像是法国国家级的女演员于佩尔,她觉得那才叫表演艺术家。“我觉得自己才刚开始,我觉得我现在都谈不上在创造艺术或者是怎样,只是我刚开始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对未来还有很多期许。”

而最直接的期许是:“我自己出演的角色能被更多人喜欢。我的角色就像我养的一个孩子、种的一棵树一样,大家都说它丑,我当然不开心,但吸取每次教训,下次会让它更好看一点。这是我的一个作品,跟艺术家雕塑艺术品一样,都希望得到赞扬,都希望大家从其中看到美。”  

 

最非凡的旅行:自由享受广袤

Q:在你出发前,你想象中的阿布扎比是什么样子?

A:,我想象中的阿布扎比有热烈、广袤的沙漠,就像电影《被石头处死的索拉雅》和三毛的《撒哈拉之恋》里的那样,有很多人,有集市,很热闹。

 

Q:你曾经穷游过吗?

A:没穷游过,我不会选择那种人特别多的景点,但是走入当地人的生活十分有趣。

 

Q:你想像中美好的旅行应该是什么样子?

A:我脑袋里一直都有个片段,就是在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有日出,晚上伴着日落,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两个人。

 

Q:下一次旅行目的地你想去哪里?

A:这次来了阿布扎比我感受到了沙漠的热情。 下次想再来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多接触一下古老阿拉伯传统生活。

 

Q:所以你喜欢去自然的、野的地方,不喜欢去城市?

A:对,因为城市人太多了,我每天拍戏周围都是人,每一天都是热热闹闹的,就特别想有一个人的空间。我有一天自己去楼下街头走走,都觉得特别幸福,像一条鱼独自游回了海里。

监制/沙小荔

特邀摄影/ZACK张悦

策划、编辑/王晓白

服装造型/于昆K

作者/细补

视频策划/高若萌

视频导演/马猴猴@马戏团工作室

化妆/王奕忱 (On time)

发型/文智(THE FUR)

制片/范雨阳、王雪巍

宣传/墨鱼

摄影助理/靖东

服装统筹/雨析、包子

特别鸣谢/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奥美上海

拍摄地鸣谢/安纳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