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润玉等了令妃30年?吴谨言和罗云熙相《逢》了!

润玉等了令妃30年?吴谨言和罗云熙相《逢》了!

时间:2018-10-23 17:31 来源:时尚芭莎

这档陪伴了我们无数个周五的《幻乐之城》,终于在这周迎来了大结局!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还记得上期周迅和王菲的世纪同框吗?这期的幻乐更是放出了“王菲 那英 赵薇”的王炸组合,让有生之年系列再添新的一笔


节目一开始赵薇就坦言是来接王菲回家的,真·闺蜜团没错了~

而作为这期收官之作的最后一组唱演人,节目组请来了《延禧攻略》魏璎珞的扮演者吴谨言和《香蜜沉沉烬如霜》中的润玉扮演者罗云熙



从延禧宫走出的魏璎珞和小鱼仙倌润玉此次穿越时空合体,与导演危笑合作带来了一个具有歌剧色彩的作品《逢》。

其实两人早在几年前就合作过《颤抖吧阿部》,这次幻乐已是他们的第二次合作了。

这两位顶级流量时隔多年的合作也是一举登上了热搜~



彩排时两人就默契十足的穿了牛仔外套,还坦言:“一搭戏俩人还蛮有化学反应的 ”

作品中,导演危笑将时钟拟人化,吴谨言和罗云熙则挑战以“时针”和“分针”的视角来演绎整个故事。


当导演联系到还远在美国的吴谨言时,她很快的就get到了故事的核心,给了导演足够的底气。


在创作之初,罗云熙也向导演建议了自己非常喜欢的歌曲《花样年华》,歌曲的律动感让导演恨不得跳起舞来~

而恰巧吴谨言、罗云熙分别有着9年和11年芭蕾功底,让导演惊喜不已。


事实证明,在这个奇幻的故事里,吴谨言和罗云熙的舞蹈,确实很让人惊艳~

故事的开始,是吴谨言饰演的“时针”出现,让破旧的时钟重新运转。

她满怀期待,要把每一个小时都变得与众不同。


整点“报时”的独舞中,一袭雪白衣裙的她,芭蕾舞范儿十足。

脚尖点地,展臂,抬腿,一气呵成,充满了对生命的渴望。

即便是在三米高的舞台上跳舞,也真的惊艳了一波人。

罗云熙则是褪去了小鱼仙倌的仙气,

穿上一身骑士装饰演“分针”,俨然是一个从油画中走出的美男子。


故事开始时的他已经在时钟里停滞了三十年,经历了十年期待,十年绝望,十年自暴自弃。

独舞的他,像被狭小八音盒里禁锢的芭蕾王子。

重复着单调的动作,华丽而悲伤,冷漠又克制,将忧郁的气质发挥到了极致。


一个三十年没有运转的分针,一个新来的时针。

时针和分针,既是无声无息无情感的“时间”,也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物。


钟表再次运行起来的时候,时针对于钟表整点报时的规则很是兴奋,她不断感受着不同时刻的心情。

原本他们以为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的时候,分针却听到了有人想要将这只钟表烧掉取暖的消息。

与此同时,到了九点报时,分针第一次伸出手邀请时针跳舞,却可能是他生命中的最后一支舞。

她心中满是“喜悦”和“期待”,他说出口的却是“痛苦”和“背叛”,

毫不知情的她在跳完舞后被分针告知这一刻的感受是牺牲。


这一对指针,在混乱的钟表之内,感悟喜悦、痛苦、期待、背叛,上演一段像诗歌一样的相识与分别。

整体的氛围梦幻又华丽,两位唱演人的画面越养眼,越让人感叹相遇的美好,别离的残忍。

 

不论是哪一个场景,两人的情绪展现都相当到位。在八分钟的时间里表达出的情绪变化不违和不尴尬,很自然的把观众带入其中。


故事结尾则放出了小朋友回拨时针的景象,好似在回忆当年,同时也是在留予希望,但时间终究无法倒转。

危笑导演在舞台上说,作品最后加的这段结尾,两位唱演人并不知情。


也许时针和分针,还会重复相逢与别离,把指针往回拨的孩子,依旧固执地想让时光倒流。

如果把生命看作是时时刻刻的相逢,那么每一秒,都有一期一会的浪漫。

既然时间无法倒流,那么就珍惜当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逢,永远不舍爱与自由。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