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去非洲看大象?没想到有一天小S阿雅的综艺一点都“不好笑”

去非洲看大象?没想到有一天小S阿雅的综艺一点都“不好笑”

时间:2018-09-30 14:32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有一档新综艺牢牢地抓住了芭姐的心,虽然名字有点戏剧性——《奇遇人生》,但节目却拂去了综艺节目中惯有的夸张成分,甚至有点纪录片的feel~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节目中,阿雅每期会陪伴不同的明星好友去一个特殊的地方,体验不同的生活,探索不一样的自己。

而第一期阿雅邀请来的便是她的好姐妹小S徐熙娣,因为小S特别喜欢大象,手上还刻有大象的文身,于是这对姐妹花结伴而行,去非洲大陆开始了观象之旅。

看大象变成寻小象

记录真实是残酷却动人


小S和阿雅都是平常在节目里很会闹,也很会互相接梗的人,所以她们俩叽叽喳喳从机场出发时,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姐妹淘一起去旅行的快乐。

小S在到达非洲后还开玩笑地说,自己可能会在这里有很多艳遇。也是非常有S姐一以贯之地风格了~

而航拍出的赞比亚的自然风光,一瞬间让芭姐像是穿越到了《动物世界》。



茂密的丛林中一条细小的车道,随便一截的空镜就是大片。


芭姐原本做好准备要看这对姐妹花热热闹闹旅途日常,却没想到被接二连三地戳中泪点,感受到了许多真实又平静的力量。



阿雅、小S先是到达大象孤儿院,跟随工作人员Rachael的指导,了解大象现在的生存境况,同时学会给还未成年的小象调配奶粉。



光是从远处看到大象,就忍不住想要上前摸摸他们的小S,全身上下都在表达自己对大象的喜爱。

而突如其来的一个消息,打破了这原本平静的与大象亲密接触的旅程——有两只小象没有按时回到观察园区,可能是在丛林中走丢了。

这让工作人员Rachael很是担心,特意来像小S阿雅说明,因为要去寻找这两只小象,所以会影响本来的行程计划。

小S和阿雅也非常担心两只走丢的小象,而小S无意中做的类比:小象走丢就像自家小孩突然不见。让本来还是微笑的阿雅瞬间感觉不太好。

因为阿雅非常能感受到Rachael的心情,同时又联想到自己的孩子,情不自禁地有些崩溃,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就如小S所说:妈妈很容易投射。正因为将心比心,所以才能感同身受到他人的心情。

对于在赞比亚从事大象保护工作十年的Rachael来说,这里每一头小象都是她的孩子,而小象走失面临的不单单时野外生存的挑战,还有来自狩猎者的猎杀危险。

在寻找小象的过程中,某一处丛林有秃鹰集聚盘旋的情况让大家很是担心。

秃鹰聚集之处多数情况是存在有死去的动物尸体,但贸然走进丛林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只有经验丰富的武装人员才能进入探查。

阿雅小S和Rachael只能在外面等待,盯着无人机的屏幕,眼神中都透露着焦急。

幸好两只小象最终都被找到了,所有人这才放下心来好好地吃晚饭。

之前小S和阿雅就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每天都会有大象因为被夺取象牙而被杀害的事发生。

有只小象的妈妈在被杀害时,它就在旁边。而来到大象孤儿院的每一天,这只小象睡觉时都会尖叫——因为它记得那些可怕的事情。

有些人夺取象牙只是为了一件好看的首饰,而背后生命的代价,以及带来的一系列的伤害与创伤,是难以想象的。

小S当时听完后就泪目了。远处小象们在安静地进食,好像不曾受到过伤害,但这一切又是真实发生过的,这种平静下的反差让人心酸难受。

而后来小S、阿雅在Rachael的同事那里看到的被盗猎的大象的头骨时,更是直观地看到了大象所经历的血腥与残酷。

白天在寻找小象是,无人机拍摄到的秃鹰盘旋之处的影像,触目惊心的画面给小S和阿雅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一头被当场狩猎的大象,象鼻被甩在了一边,整个头被切掉了一半…(画面极易引起不适)

大象面临盗猎的真实就这样血淋淋地摆在小S、阿雅面前。尽管现在对于象牙售卖和非法捕猎已经严格监管,可依旧存在利益牵动杀戮的事实。

——“你知不知道一天死多少头大象?”
——“一百头。”

Rachael和她的同事们还在为了保护大象而努力,不管力量有多微小,你微小的力量影响了他人,最终也会慢慢地有改变。

小S和阿雅最后都领养了两头大象,生命不分高贵,生命都需要被尊重。

明明是阿雅邀请小S的《奇遇人生》,芭姐却看到了一般综艺节目中很少见的人文关怀。

平时经常大笑和开各种玩笑的小S,在节目中因为大象哭了很多次。

而阿雅就一直默默地在好友身边,给予力量和支撑。

节目全程都没有所谓的环节设置或挑战任务,镜头的任务就只有记录。

记录着阿雅和小S的情绪,记录着大家为寻找小象时的行动,记录着残酷却动人的真实。

“真人秀安静下来,也有万钧之力。”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