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迪丽热巴 水中望月,云散月明

迪丽热巴 水中望月,云散月明

时间:2022-09-04 05:03 来源:时尚芭莎

“生日那天我看到一句话——自己就是一个宇宙。但就是像宇宙一样复杂的自己,也总有一天可以去了解到,去找到简单的能向别人输出的东西。”现在的迪丽热巴已经学会化繁为简,水到渠成。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生日那天我看到一句话——自己就是一个宇宙。但就是像宇宙一样复杂的自己,也总有一天可以去了解到,去找到简单的能向别人输出的东西。”现在的迪丽热巴已经学会化繁为简,水到渠成。

每一个新的开始与结束对迪丽热巴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像每个月的第一天,新年的第一天,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30岁生日也是一样,我希望这一天能有特别的仪式感和记忆点。”本来打算和父母一起开车出游度过却因为爸妈不想出远门未能成行,骨子里还带着些孩子气的迪丽热巴闷头自己出了门。

茶色真丝连衣裙Loro Piana



“生日前一天我就自己坐车两小时到一个度假山庄里独自待了两天。一开始真的很生气又委屈,我还自己录了一段哭鼻子的视频来表明委屈,录完我又很平静地去吃冰激凌,然后看了粉丝送我的一本书,看完就整个人又轻松了下来。一个人过生日有什么大不了,毕竟都30岁了,我觉得需要去接受很多突然而来的变化,去接受我一个人也能做很多事情,孤独才是人生的常态。”



茶色真丝连衣裙Loro Piana


短短两天的心路历程就像迪丽热巴入行这些年的缩影。出生在新疆一个文艺家庭的迪丽热巴,小时候想过唱歌、跳舞、乐器……就是没想过会学习表演。在阴差阳错与命中注定的交错下考入上海戏剧学院之前,她从未接触过表演,但或许正是因为毫无想法,反而没有限制。

“我喜欢演戏,想当一名好演员。”



黄色翻领羊绒针织衫

米白色羊毛长裤

黑色牛皮踝靴均为Loro Piana


带着对梦想的热爱,迪丽热巴从进入演艺圈开始就有一股纯粹的冲劲儿,造就了一个个生动的角色——《阿娜尔罕》里她是不屈无畏的维吾尔族少女,《克拉恋人》里她是人前气场强大人后善良细心的当红女明星,《三生三世》系列里她是活泼精灵的青丘女君……一开始尚且带着稚气的懵懂,迪丽热巴在探索中跌跌撞撞,终究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光彩。

聊到近期可能会和大家见面的《安乐传》,她不由得笑道:“一句话总结的话,任安乐就是一个快乐的女土匪。虽然是有自己的目的,但表面上看起来挺大大咧咧的,男主人设又是特别害羞有教养的太子,我这角色总是一个上手就是撩,啥话都敢说,还对男主动手动脚。”

上衣、半裙Issey Miyake


这一点和迪丽热巴本人差距格外大,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她并不是一个有表达欲的人。“生活里边我其实挺像太子那个角色。不管是啥都不太会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也不会直接表达自己的诉求。”


这样的性格却着实困扰过迪丽热巴。“生活上还好,我本来就喜欢独处,所以我也不用和谁表达,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但在工作上我需要和很多人一起完成很多事才能有最终的成品,这个过程中表达自己是很有必要的,其实我不排斥,只是真的不擅长。”




深蓝色高领小山羊绒毛衣Loro Piana


所有的应付自如都是从不擅长开始的,迪丽热巴毫不逃避自己的短处,在每一次和人的相处中锻炼、学习、成长。“很开心我是一个演员,在表演别人的过程中总能从不同的角色身上学到不同方面的东西。尤其是最近两三年吧,可能也是到年龄了,我越来越豁达了。不管什么事儿,只要是我有自己的想法,能把作品完成得更好,其实就可以表达出来和大家一起商量,最后不行的话咱们也能再想另外一个方案。”



对于说不清的那部分无须勉强,外界的看法也不用在意。“他们的看法或者说法其实真的没那么重要,都是说完就走的过眼云烟,很不负责任的,但是你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粉色真丝衬衫Loro Piana



平静下来的迪丽热巴回家才发现父母其实早就准备好了生日的惊喜。“准备了蛋糕、气球,还有花和我喜欢的汉堡大餐。现在回头想,他们对我的爱其实从未改变。”



云已散,月将明。迪丽热巴活在热爱的当下,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闪耀,保持前行的状态,探寻真正的自我。



连衣裙Loro Piana


和龚俊对戏是什么感受?

第一印象就觉得他特别有礼貌,看起来好像也容易害羞。在表演上他会有自己的认知和坚持的立场,但对手戏也能一起沟通,有时候甚至还挺单纯的,说啥他都信,整体反正就是一起工作挺开心的。


拍摄《安乐传》过程中特别难忘的片段是什么?

具体的片段我倒是说不太明白,但是我自己性格和角色人设的反差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东西我突然灵机一动去演的时候,龚俊的反应也会很真实,他本人害羞,他的角色也很害羞,就挺好玩的。




茶色科技面料夹克

米白色羊毛长裤

黑色牛皮踝靴均为Loro Piana



如何揣摩和你性格差别大的角色?

我其实挺享受扮演另一个人,从她身上我往往也能学到很多,如果演自己就没什么意思。所以不用怎么揣摩,她就是另一个人,我只需要把自己放在她的角度上就好。

之后想要挑战什么角色?

一个十足的坏人。




茶色真丝连衣裙Loro Piana




更喜欢独处还是相聚?

相聚我不排斥,但想休息的时候我觉得独处会更自在。好比说前两天我点了个外卖,如果有很多人一起的话,就要去顾忌很多东西,比如别人是不是想吃,我喜欢的离我远了有点不好意思……但自己一个人就没有这些顾虑了。

现在还会偶尔旅行吗?

以前一段时间我只能做一件事儿,比如我得忙完工作再专门空出时间来旅行。但现在我可以很乐意享受在工作的间隙放松,像下戏之后就在拍摄地到处看一看、玩一玩,探索当地的美食甚至是地方文化也算是旅行了。



上衣、半裙 Issey Miyake

生日是怎么度过的?

我是6月2日去旅游的,哭着录下了我的想法。以前我会在0点那一刻期待会有谁给我发生日快乐,但是今年我就不想等了。虽然没睡着,但是我也没有看手机,可能因为也哭完了,渐渐就平静地睡下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我想吃个蛋糕,但酒店没有蛋糕也没有蜡烛,早餐也没赶上,于是在我30岁的第一天,就喝了一杯热茶+吃了一个曲奇味道的冰淇淋。



吃完我就回房间拍了几组生日的写真,拍完以后我就在酒店溜达,跟小朋友抢秋千,听他们叽叽喳喳,我就莫名其妙的不难过了。晚上还在露营的地方吃了烤肉,看了《哈利•波特》,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第二天用了一个上午看完了粉丝送我的书,下午下起了小雨,我就坐在阳台上看雨,然后点了一份餐,整个人平静下来了。

平时会和父母聊自己的工作、生活吗?

工作上的事不怎么聊,因为不管怎么说他们都会心疼,但会分享生活中的小事儿。昨天还在跟我妈妈讲,温泉的水有硫磺,气味不好闻。

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吗?

首先很感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次生日的仪式感,然后希望大家能够像应援我一样去应援自己。希望你们在享受喜欢一个偶像的同时,能够多为自己想,希望我能够一直给大家带来一些正面的影响。



监制/卫甜

摄影/范欣

策划/王晓白

形象/Frankie 

化妆/张进

发型/刘雪亮

撰文/塔塔

视频导演/林知世、杨宇YANG_(MonsterStudio)

统筹/雪丹、匡安安

制片/tyrtiti

宣传/郑皓铭

视频摄影/王义贺

外联制片/陈双(象上文化)

助理/乌优罕、周耀怡

服装助理/康康、瑶瑶

服装鸣谢 /LoroPiana

特别鸣谢/贵阳市文旅局

场地鸣谢/贵阳朵芳阁温泉度假酒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