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累了吗?其实停下来也没关系的

累了吗?其实停下来也没关系的

时间:2019-12-11 22:20 来源:时尚芭莎

11月27日,凌晨,在大部分人都准备或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令人悲痛的事件...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王沥川的扮演者,那个温柔彬彬有礼的大男孩台湾演员高以翔,在录制节目时不幸发生意外,因心源性猝死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年仅35岁

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惊到没有人愿意相信!但随着一片片声明和公告,我们还是不得不面对这个痛心的事实

虽然,这次的意外发生在明星节目录制中,但心源性猝死却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远,甚至我国每年有高达55万人因此而离世

心源性猝死究竟是什么?

在百科上是这么说,心源性猝死(SCD)又称心脏性猝死,是指由于各种心脏原因,引起的以意识丧失为先导的自然死亡,死亡发生在症状出现后1小时内。

心脏性猝死的主要表现为:

心脏原因引起的胸痛、气促等急性发作后1小时之内死亡;发现之前往往没有征兆;一旦发生,有效营救时间短暂

那导致心源性猝死的因素有哪些呢?

在搜索到的百科医典里它的病因和诱发因素如下:

总结来说,就是与器质性心脏病;遗传病史;剧烈运动;不良的生活方式,酗酒过度惊吓、神经刺激、过度熬夜或情绪等因素,关联密切!!

尤其是后面的几个病因,仔细看起来是不是感觉离自己的生活并不远呢?

面对这一次的意外,不仅让大家重新审视了如今很多综艺,为了制造节目效果而刻意安排接近人类身体极限活动环节的不必要性

更是再次引起了大家对生活习惯的关注,有关熬夜、过劳等话题也屡次被推上了热搜

演员小宋佳在27日发布微博说:当熬夜变成敬业,当拼命当成应当,当生命不在的时候,谁来保护谁。高危职业,同行们热爱的同时请保护自己,爱护自己。🙏

长期熬夜的危害有多大?

好像每一个工作到深夜的人,都忙碌到没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

其实如今不光艺人们要面对高强度高密度的工作免不了黑白颠倒,很多奋斗在自己岗位上的人也同样过着24小时当48小时拼命的日子。

什么所谓的996、007工作制度,其实无一不是在打着热爱的旗号,违法的压榨劳动者的生命罢了!!

在《2019国民健康洞察报告》的调查数据中显示:约有96%的公众表示自己存在健康的困扰,但真正定期体检习惯的人仅为41%。
而目前中国已有大约3亿的高血压患者,这其中20-40岁的年轻患者人数竟高达1.8亿人。
由于过劳而猝死或因为压力太大而抑郁自杀... 这些恐怖的字眼,近几年也不断的出现在热搜上。

如今熬夜已经好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常态,甚至经常凌晨三四点还能在朋友圈看到活跃的动态

图片来源:摄图网

长期因为工作的被动熬夜,慢慢变成了主动的失眠,让疲惫的身体承载着更为恶性的循环。而导致很多当代人失眠或者睡眠质量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焦虑

而这份焦虑可能来自于繁重工作、学业的压力,或者来源于对生活的迷茫...

很多人就算不是在为了工作学习熬夜,也要因为担心没有比别人完成的更好而在床上辗转反侧

如今这样的社会现状并没有那么容易改变,但学会放松自己的方法至少可以让自己远离失眠的行列

呼吸放松训练

在睡前我们可以选择最简单的呼吸放松训练,来让我们的疲惫身体和精神压力得到缓解

首先,我们穿着舒适的睡衣躺在床上,保持双脚自然张开,双手自然地放在身体两侧

接着,我们可以慢慢的有节奏的通过鼻孔深呼吸。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另一只手放在胸前,检测一下在深呼吸的时候,哪只手的起伏更明显,是不是腹式呼吸

如果是腹部就对了,但如果是胸部,我们就需要调整一下,让呼吸时气体是从鼻腔向下进入腹腔的腹式呼吸

在持续这个动作时,要记得放空自己的大脑,来静静地感受吸入和呼出的气体时腹部的上下起伏,想象着在呼气时气体经过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也带走了紧张焦虑的感觉。

gif来源@picturefit

如果有长期失眠的问题,每天都可以定时的练习这个简单的呼吸放松训练。

身体的肌肉是有记忆力的,尝试着坚持一段时间,就能让自己习惯在这个时间进入到更为放松的状态啦~

谨慎选择睡眠辅助品

现在市面有很多不同的功效和用法的助眠产品,但具体的功效十分因人而异。

如果你是对气味比较敏感的人,一些具有舒缓神经功效的香薰、蜡烛或是助眠喷雾,的确能为你的睡眠带来好的影响。

像是具有镇静作用的薰衣草香鼠尾草香,都能够通过辅助我们消除紧张情绪,来加深我们的睡眠质量。

在睡前可以先点上香薰蜡烛、打开香薰机,让房间内充满舒缓的味道

或者大家也可以选择更方便携带的喷雾类产品,直接喷在枕头上,让具有舒缓效果的气味挥发出来

其实,市面上大多数睡眠喷雾都添加了薰衣草等有效成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有保障的品牌就好~

而一些网上售卖的内服类甚至药物类的助眠产品,芭姐就劝大家真的不要交太多智商税了!

觉得自己失眠情况比较严重的宝宝们,可以求助于医生去开具一些定量的针对性药物,但芭姐不建议大家随便乱吃所谓的“助眠片”,因为有一些不光作用甚微还会损害我们的睡眠质量!

gif来源 @picturefit

而最近比较流行的褪黑素产品也只能帮我们短暂的调整生物钟,并没有研究能表明它可以改善睡眠甚至治疗失眠的作用~

gif来源 @picturefit

改善睡眠环境

除了此之外,拥有舒适的睡眠环境也是减少失眠的有效途径之一。

当你躺在身体更习惯的床上时,就会更容易进入到放松的状态~

1.更换床上用品

更换更加舒适柔软的枕头、床单、被褥等床上用品,都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快的找到这种放松自在的状态。

2.调暗房间环境

我们的眼睛对光线是极为敏感的,即使闭上眼睛也能感受到外界的光线,所以尽量让睡眠房间内的光线更暗一些,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神经的刺激,更快入眠。


3.准备眼罩耳塞

对于一些睡眠程度比较轻的宝宝们,可以准备好耳塞和眼罩,减少外界环境对自己的打扰。

注意睡前习惯

1.减少咖啡因摄入

咖啡因会刺激兴奋我们的神经,所以在午后适当的减少含有咖啡因饮料的摄入也能一定程度上改善我们失眠的情况。

2.睡前两小时控制食量

临睡前的两小时不要过度饮食,吃太多东西会让我们胃部的消化时间更久,很有可能睡前的胃仍处于饱胀状态。

而这样身体的消化系统就会不停地运作,从而无法让身体得到更好的休息。

3.远离电子设备

半夜玩手机等电子设备只会增加内心的焦虑感,接受外界事物产生思考也会让大脑更加活跃,从而很难进入放松模式。

所以,失眠的宝宝们在睡前可以将手机关机或保持在静音且非震动模式,也不要放在床边哦~

其实,解决失眠,最主要的还是记得保持放松的心态,改变不良的作息习惯!

生活中的一些压力的确难以避免,但其实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压力才能使得社会进步的更快,我们也更有奋斗的动力~ 

不过要记得,即便动力再大,这世界上也不存在什么物质值得你拿生命做交换!

如果这份工作或学习真的给你带来了无法缓解的压力和疲惫,有时放手不一定是失败的选择。


不论在人生的什么阶段,都要记得为自己调整好合理的作息时间。关心自己的身体,这才是你最大的财富。

宋佳说的话其实适用于每一个人,热爱一份职业的时候,也请你务必记得保护好自己,爱护自己~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