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刘雯的老爹装多看一眼就放不下,秦岚穿五阿哥做的纱裙圆满了!

刘雯的老爹装多看一眼就放不下,秦岚穿五阿哥做的纱裙圆满了!

时间:2019-04-08 17:40 来源:时尚芭莎

时隔27年,自带BGM的《新白娘子传奇》回来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芭姐趁着清明小假,把这部顶着国民大IP的光环《新白娘子传奇》补追了一下。

这部号称20多年来唯一一部授权92版的翻拍从首播开始就引发了大量关注。

除了主演鞠婧祎和于朦胧本身的知名度之外,翻拍版以致敬经典的方式,沿用了92版中的部分音乐,勾起了剧迷们美好回忆。

原版“许仙”叶童和“小青”陈美琪,也在新版中出演了许仙的母亲和小青的母亲;

然“白娘子”赵雅芝没能友情客串,但她的儿子倒是出演了许仕林一角。

新老版本同框,既照顾了情怀,也迎合了新观众,是最近翻拍的惯用套路。

像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周海媚就从周芷若变成了灭绝师太,大家还调侃“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不过,你拉老演员回来站台,也并不意味着新版就是对原版的复刻。

翻拍经典的风险那么大,单单靠同框夺眼球,观众可不一定会买账。这不剧集刚播出就遭到了大面积差评。


虽然才播出12集,但豆瓣评分已经跌至了4.2

评论区也都是大量的低分差评...

虽说是改编1992年版(赵雅芝版)的同名电视剧,可实际上新版的人设和剧情,完全可以当做一部全新的电视剧来看。

许仙有红buff加持会破案,

白娘子千年修炼了少女心?

新版《新白娘子传奇》在人物的刻画上更像是做了一个“青春版”。

虽然画面唯美、角色清新,但至于老版的韵味好像还差了点。

92版中的白素贞端庄大方、沉稳优雅,更接近中年状态。

而新版白素贞的设定就是一个刚刚修炼成形,下凡历练的小蛇,连“做人”都要从头开始学;

不会走路

不会用筷子吃饭、

不知道买东西要用银子、

被骂“不要脸的小妖精”,还一脸惊讶:“你如何得知我是妖精”

遇上了许仙自称“再世华佗”摆摊看病,白素贞以为他是骗子,就一直用法术捉弄他


还口口声声惩恶扬善,跑去衙门状告...


说好的看了几百年的书呢?怕不是把原本属于白娘子的智商,都加到了许仙身上?


说到许仙,他大概是新版剧中变化最明显的角色了!


包括92版在内的所有白蛇相关的影视作品中,许仙的形象几乎都是一个耳根子软的白面书生。

但在新版中,许仙少了原版让人捉急的优柔寡断,多了一丝智慧与武功。

打你的时候顺道还能给你把把脉,芭姐看这版许仙确实是加buff了...

不光有武力值加持,wuli理工科医生许仙,还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捕快姐夫破了案。

如此机智的许仙,跟被弱化的白蛇相比,简直编剧亲儿子了。

除此之外,白娘子的闺蜜小青也有所变化

小青的角色本来是男儿身,因为喜爱白素贞再加上为了报白蛇救命之恩,自愿修成女儿身跟随,以姐妹相称。

不过,小青的性别一直伴有争议,也有说法称她本来就是男儿身。

而新版法海大概是吸取了老版因为“不懂爱”而不讨喜的教训,先从形象上进行了大改造。


原版中白发苍苍的法海瞬间年轻几十岁,单眼皮帅和尚霸气逼人,还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帅的法海”

行为举止方面也更近人情,会因白蛇的善举而心生恻隐,还会跟小青默契配合联手除妖。

芭姐只想说,你还是当年那个“不懂爱”的法海吗?

剧中他和小青的互动,还被网友嗑出了一种莫名的CP感

如果抛开92版的先入为主,这样青春版的人物设定,倒是与演员和角色很是贴合了。


毕竟作为新生代演员的鞠婧祎和于朦胧,本来就是“青春派”,硬要去演出成熟稳重,柴米油盐的生活感也不合适。

欢喜冤家不打不相识,《新白》故事成四角恋

不仅人设大变动,新版《新白娘子传奇》里,男女主角的感情戏也做了大量改编。

92年赵雅芝、叶童版《新白娘子传奇》的感情线比较单一。

白蛇曾被人捕获,幸好被一位小牧童救下。修炼成人形后,她到西湖寻找前世的恩人报恩,在这里她遇见了许仙,两个人一见钟情,故事由此展开。


但在新版中,报恩的情节没有了,白素贞是为了到红尘历练,偶然遇见了许仙。

两人没有一见钟情,而是从“欢喜冤家”到携手打怪才互生的爱意。

不光这样,新版还在白素贞和许仙的感情里增加了几位“狠角色”,两人都各自有一个青梅竹马,感情线可谓非常纠葛了。


白素贞有一个长年一起修炼的金鼠精景松,许仙则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师妹金如意


从剧情发展上看,景松和金如意都有可能因为对白素贞和许仙的爱而不得,然后误入歧途,不断地给两人的感情制造障碍。

这样一来,在新版《新白娘子传奇》里,原本相对单调的感情线,变成了四角恋...


虽然看点多了,但是,好像也多了一些玛丽苏的赶脚...


21世纪最具特色的滤镜,把情怀都磨没了

从已经更新的12集来看,于朦胧和鞠婧祎的古装造型没话说。

明明主角的颜值已经够仙了,但是后期的滤镜也太一言难尽了吧...

打光太亮,导致了整个画面看上去很白;磨皮严重,甚至连老和尚的皱纹要都滤没了...

连粉丝自己都看不下去,向官博提意见要求改下滤镜。

当然,除去这些客观问题,新版也有很多惊喜,比如说场景很美,男女主出场无论走到哪里都十里桃花相衬。


建筑形式和人物造型也都以宋朝历史背景为基础,视觉效果整体来看确实不错。

配角也没有因为戏份少就脸谱化,小青喜欢过小白的设定也进行了还原,男二金鼠亦正亦邪也带动了气氛,法海的心路历程也刻画了很多。

《新白》的大改虽然能自圆其说,但面对这样一个在剧情上就较为饱满的故事,该如何去升华情感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芭姐觉得新版《新白》确实是一部合格的古装偶像剧,但却未必算得上是一部符合预期的翻拍剧。

众所周知,白蛇故事一直是我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白蛇和许仙的爱情感天动地。

92版的《新白》不单单只是想去讲述一个情比金坚的爱情故事,还有对夫妻之间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美好

虽然琐事缠身,但仍存着爱情与婚姻最美好的样子,这些都深深的影响了几代人。

然而翻拍要是没有一条足够打动人心的主线,没有能去承载这样的内核,除去翻拍的噱头,能留下的内容又有什么?

而无论什么时代,想要拍摄经典作品无疑都要坚守核心,在深刻理解并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再加以时代的特点。

能在经典的基础上寻找到一种方式,让年轻观众去体会这个经典故事的情感内核。

无论是翻拍经典还是创造新的经典,都要坚守一部作品的意义,将故事情节与人物塑造做好,为这个时代留下意义,才是一部作品的真正意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