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影剧综艺 > 执着无畏 ,年少有为,《让世界听我说话》人物特辑温暖上线!

执着无畏 ,年少有为,《让世界听我说话》人物特辑温暖上线!

时间:2019-03-17 18:4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时间不是酿造万物的唯一秘诀,这时代热爱多样与深耕,张子枫是大银幕上的专注、郭麒麟在剧场中潜心、火箭少女101杨超越书写意外的正当性、Justin诠释了坚韧、毛不易则点亮平凡、武大靖和JackeyLove在不同领域同样地奋力战斗,年少如他们正以自己的加速方式飞驰,迎接与新世界的相撞。


杨超越 如果你见过真实的我

UNPRETENTIOUS

2018年夏天正式出道至今,杨超越上过近百次热搜,在被称为“中国选秀元年”的2005年之后,那场比赛带来的争议是现象级的,她的身上正是两种价值观的战场。如今这个21岁的女孩凭借身体里极大的韧性开始正式发力,还出演了古装剧目,当那些在成为艺人之前的社会经验被再度重视起来,她将向自己的梦想挺进——做一个可以掌控自己命运的大女主。

针织高领 Edition

我现在好像比以前更清楚地感觉,我没有办法做另外一个自己,可能会绷着一段时间,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总会松下来,别人总有一天会发现原来你不是你假装的人,那就是欺骗了。所以我宁愿把我最真实的样子表现出来,就像你们看到的,唱歌跳舞都没那么好,有时候压力大了就会哭,但我真的在努力,如果你们能接受这样的我,那一切就都是真的,时间和感情没有花费在一个被制造出的假象上面。

这是创造101和做艺人带给我的,以前我没那么相信自己,可能表面上笑嘻嘻的但实际上对自己不够信任,也不会考虑对一个事情究竟是什么态度,但现在逼着我去成长,我也需要知道杨超越是谁她是什么样子的。像现在还是有很多人不喜欢我,我身上确实也有很多的槽点,但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是可能的,如果你把我当作一个普通的20岁女生,就会觉得我这个样子并没有不正常。

比如跟所有小女生一样我也爱美,可能有点过了,我会严格到发际线的细微变化都想要去纠正。小时候玩娃娃也是,如果它哪部分残缺了,我就会心里很不舒服。过分爱美里面也有不够自信的成分,虽然我总跟自己说你不是靠颜值的,一部分是在自我心理安慰,但还是会去在意这个东西,很矛盾,人就是会矛盾的。

拼色风衣、蕾丝长裙 Alexander McQueen

运动鞋 SwagZ

我跟家人的相处可能也有这种矛盾感,我爸妈是那种不太管孩子的人,他们很爱我但是不会去表达,就好比前阵子跟我爸说我要开演唱会了,他就说他还要工作没时间最后也没来,他们比较注重实际的生活,觉得你过得好就行了。

失落肯定会有一点,但我觉得父母和子女并不是只有一种相处方式,而且我从小的确也比较独立,很早进入社会工作是我自己的决定,考虑的是那时的经济状况,不然谁都想感受一下快乐的大学时光。老师告诉我们的是世界上美好的一面,更真实的一面是真正踏入社会才能感受到的,社会也是一所学校,遇到的是更多的人和状况,必须学会保护自己。比如,如果不是很熟悉,尽量不要过于相信别人,如果你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秘密,就不要告诉任何人,也没必要在朋友圈里发太多自己的生活,像我以前很喜欢发动态,45度角仰望天空那种,但其实并没有人真的关心那些,如果有需要跟生活里的朋友说就好了。这都是一些很小的道理,但都是我经历过才总结出来的,不是听来的。

外套 Common Gender

衬衫 Berluti

渔夫帽 SHINE LI

压力太大绷不住的时候我就会大哭一场,哭完了该干什么干什么,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因为这个也被骂得很惨。其实我心里很希望自己坚强,表现出那种不会被苦难打败的女性的那种感觉,看小说也喜欢看那种大女主情节的,可总是有很多事情我实在没有办法解决,能做的就只有哭,哭过之后又是新的一天。

训练或者工作到夜里回家,我在网上看到的还是有人说我不努力,那时候会觉得有点残酷,但同时它也是磨炼人的时刻,我只能努力地去做自己该做的,然后等待一个时机去证明自己,大多数的年轻人其实可能面临的都是这样的生活吧。

张子枫 少女初长成

POTENTIAL

2001年生人的少女张子枫属于那种口碑式走红,7岁时《唐山大地震》里的“小方登”赚走无数眼泪,直到近几年因在《唐人街探案》《快把我哥带走》《你好,之华》等电影中诠释内心复杂的角色而备受关注。

皮衬衣 Bottega Veneta

针织吊带、花朵胸针 Chanel

耳环 Yvmin

我是三门峡市人,这是个移民城市,当年因为建三门峡大坝,很多人来到这里也留在了这里。我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去北京拍戏了,很少回去,对小时候家乡的印象不多。有一个天鹅湖是我每年回去一定会去的地方,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天鹅。还有就是我奶奶做的羊肉烩面特别好吃,跟饭店里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离开家乡拍戏很多年了,我这两年比较大的变化是会开始更多地琢磨自己演绎的人物。老实说以前年纪太小了,导演告诉我去表现什么样的状态,哭、伤心、笑等等都很具体,是不需要太多思考的,他们都说小孩子演戏依靠的就是这样的直觉。现在的话我更愿意去把角色当作独立的人格,比如拍《唐人街探案》时我的角色,我会去考虑她的人物关系、她经历过什么失去过什么,这样的一个角色可能更丰富,我也更能进入她。

连衣皮裙、腰带 Miu Miu

蝴蝶结项圈、丝袜 Prada

平底鞋 Moncler Noir

这样比较深入地进入角色带来的是,当戏拍完了,人是会有一部分出不来的,不是说还会一直哭或笑停不下来,而是某些时刻还会进入角色的情绪或者她思考问题的方式中。这可能也跟性格有关,我是属于那种比较敏感的人,有人说这样的性格对演员来说很好,有助于把握角色,但在实际生活中就可能也会有一些困扰。

比如有时候人一多我就容易变得比较拘谨,很怕好多双眼睛盯着我。这就很有意思了,我最怕的就是我一直在做的,无论是拍摄现场还是大银幕放映都会有很多人看,可我看到有摄影机在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了,可能有一种在镜头下被迫的感觉,就是无论如何必须要做就反而能释放自己。

在生活里我也许是个有点无趣的人,比如我不发朋友圈,因为没有什么是想跟所有人分享的,如果想跟某个人分享什么就会单独发给他了。还有因为比较早地拍戏进组,其实我对同龄人流行什么比较陌生,这可能算是一个遗憾吧。

衬衣、吊带紧身连体裤 Chanel

太阳帽 Z Zegna

耳环 Yvmin

腰封 Alexander McQueen

腰包挂饰 Fendi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际遇,改变不了所以我一般都欣然接受,有时候会担心以后有天拍不了戏能干什么,想了一段时间还没想出来,可能现在经历的生活还太少,对我来说除了演戏、世界还没有展现出更多有趣的部分。

衬衣、吊带紧身连体裤 Chanel

太阳帽 Z Zegna

腰封 Alexander McQueen

腰包挂饰 Fendi

凉鞋 Prada

现在我的愿望说出来特别实际,就是特别希望能在某个电影里演个一两分钟的长镜头,然后从头到尾我的表演无论是感情还是节奏都是相对完美的,我想把一个人产生情绪的过程呈现在大家眼前,而不是直接看到一个结果,这对我也是个考验。

Justin 偶像炼成时

CHARMING

今年17岁的Justin是组合中年纪最小的却成绩不俗,不仅开启了单曲的词曲创作,在综艺节目上也表现得相当抢眼。

牛仔衬衣、牛仔外套 Calvin Klein Jeans

Logo条纹风衣 Versace

渔夫帽 Valentino

成为偶像完全是命运的安排,我是在商场里面偶遇了星探,才开始逐渐出道,在那之前我也没有特别地想去当一个偶像。之前会觉得偶像很有距离感,就是一直被大家仰望的感觉,但是在自己当了偶像之后,就觉得其实还是更愿意跟我的粉丝们成为朋友,希望能够更加亲切坦诚地相处,也能够真的给到他们一些正向的力量。

偶像生活也不是我之前想的那么简单,比如拍拍照片、唱唱歌,背后的很多辛苦是没办法展现在台前的。我之前做练习生的那段时间就是每天都在练习,很多时候是真的很累,最夸张的是从早到晚一直在不停地跳舞,而且在海外还有语言障碍,简单交流没问题,但想深度沟通一些事情就会很难,没办法很好地表达自己,还是蛮困扰的。

条纹衬衣、外套 Dior Men

以前也想过放弃,但每次还是坚持下来,我觉得还蛮幸运的。到了现在回想的话,觉得那时候虽然辛苦,但是特别值得,它让我知道坚持的意义,也让我体验到了依靠自己努力的快乐。而且老实讲我觉得年轻人需要吃一些苦、挑战一些自己以为不可能的事情,这也算是一种疯狂吧,现在和过去的环境不太一样了,但需要付出的心血和精力是一样重的。

做偶像给我带来的还有很多好的东西,比如以前我是个不太会讲话的人,因为有了必须要去表达自己的工作,也就跟一些前辈学习到怎样讲话抓住重点表达清楚自己。还有就是偶像经常会被人簇拥,但越是这样就越要求你谦虚和对人脾气好,这也是做一个好人必备的品格。这些是我就算以后哪天不做偶像了,也一辈子都能用到的东西。

双F印花短袖、印花黑色短袖、金属胸针 Fendi

黑色修身长裤 Balenciaga

踝靴 Alexander McQueen

当然做偶像因为出现在台前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被误会误解是比较常见的,我也经历过被影响情绪觉得委屈的时候,但后来还是觉得把自己的东西更好地呈现出来比较重要。现在有的一切已经是锦上添花了,我很感恩,而且如果别人能够告诉我一些自己不好的地方,我还是希望能把它们改正掉完善自己,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当然我也会有自己相对坚持的原则,比如说粉丝可能希望我比较可爱、经常卖萌什么的,但我其实还是会更自然一点,可爱的部分或者酷一些的部分都希望它们是真实的,而不是营造出来的一种人设,这样的生活会比较快乐,同时我让喜欢我的粉丝看到真实的自己,希望他们也是一样,更真实也更轻松地生活。

郭麒麟 狼群里的羊

DETERMINED

作为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进入相声界伊始就很受人关注,顶着“星二代”的光环,同时他也顶住了大众对“星二代”的惯常质疑,实属不易。无论是登台说相声还是演戏上综艺,这个出生于1996年的男孩总能表现不俗同时引人目光。

外套 Pronounce

卫衣 STAFFONLY

上衣 KENT & CURWEN

接受采访基本是提起我就不能不提我的父亲,这我已经习惯了也觉得挺好,我们这父子关系是事实没什么需要遮掩的,但不是说咱不谦虚,最近进行了其他几个工作,普遍都和我父亲的职业没太大的关系。我的状态是比较开放的,拍戏也是因为想展现自己的多面性,跟表演相关的这些我都挺喜欢,也愿意尝试新鲜的东西。

要说对表演的兴趣真是从小就有了,天津是曲艺之乡,对相声表演有种天然的亲切,我是三四岁就开始听一些电视台、电台的相声,还有我爸留的一些磁带资料什么的,到五岁就能给别人讲了,再长大点就开始跟着长辈们在后台跑了,每天跟着这个叔叔那个大大也感觉有意思。

但我最初没想着说相声,当时算是叛逆期吧,我父亲希望我能学相声,他们觉得我是吃这碗饭的,当时我就偏不,其实内心里是想学的,非要犟着不说,也是因为总觉得我在学校的退路就是可以去说相声,但说了相声就没有退路可走了,一段时间后才想通退学去学了相声。我父亲也算是夙愿达成了,这也和我性格有关,比较谨慎或者说胆儿小吧。

胆儿小倒也是有好处的,现在看来就是不大容易犯错误,现在的娱乐圈诱惑太多太需要谨慎了,“少说少错,不说不错”。但我还是很爱说,那就换成“少做少错,不做不错”是吧,也许还会因为嘴惹祸,但行为上起码谨慎着点来,非要总结的话,这也算是我最大的优点吧。

衬衫 Berluti

PVC连帽外套 RICOSTRU

短袖上衣 COS

说了优点想必一定要说说缺点了,缺点就是太小心谨慎了。如果嫌这个答案有点没营养,那我换一个,那就是心太软、太善良了。真的不是夸自己,像我爸说他自己的“入佛门六根不净入商界狼性不足”,这个丛林法则在各行各业都管用,没有狼性的话是不太容易成功的。我跟我爸的人生经历相差太多,他是吃了很多的苦所以想变得杀伐果断一点儿,我现在环境好太多了,这方面就比较弱一些。随着年纪增长还是希望自己不要太过于心软,需要强一些才能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现在还是他保护我,但我不希望他总是那么累。

要变强硬不是件简单的事,比如我最近在健身,家住在东边健身房在西边,每次健身要横穿整个北京城,这也是因为看一个哥们儿练得不错,跟他去健身房练了一节课,然后哪儿好意思走,直接办卡了。等这次健身卡用完我身体也好了,人也得试着硬点了,先从进一家店敢于不买东西做起吧,在这之前我先练着。

毛不易 从众不如对自己真诚

GENUINE

2017年毛不易在《明日之子》节目中以黑马姿态出道走红,他的音乐有着冷暖人情却不沾染世故风尘,其作品因独特的风格不仅拿下多项音乐大奖,更有多支成为热门歌曲,人气居高不下。

吊染卫衣 Common Gender

之前接受采访经常会被吐槽话少,也有人在问话少是不是刻意经营的梗,当然不是。首先它不需要刻意经营,只需要不说话就可以了。其次我的确对一些事情如果没太多想说的就真的说不出来,表达肯定要基于情感才对,而且我不是个喜欢去强求较劲儿的人。

写歌也是一样,可能是偶然间被书里的话或者生活里的某个瞬间打动了,会记住那个感觉,然后有时间再写。我需要一两天来进入那种写歌的状态,写的时候很轻松,拿着手机躺在床上也可以写。当然过程不会很顺畅,有时想好的只有一两句,就只能顺着好的部分一点点打磨,这个过程一点儿也不浪漫,但我很享受。

我一直是这种比较随遇而安的性格,比如当初考大学的时候我选择了服从调剂,本来报考的是对外汉语,当时英文成绩还行,对语言也很感兴趣,但后来被调剂到了护理专业。这个专业挺难学的,每本书都是五六百页,一个学期就能有四本,几乎都要背下来,还有实验课要去看一些标本。虽然兴趣不大但也都学下来了,那时候没有想我以后要成为医护人员之类的,直到大四实习才发现自己的性格能力达不到行业的要求。

吊染卫衣 Common Gender

长裤 Lanvin 

运动鞋 Z Zegna

那段时间每天在医院里见到的都是生死这种大事,以前在生活里见到有人哭有人痛苦我会很触动很难过,但医院里每天都是这种事慢慢就会觉得死亡很正常,人会有一点麻木,是我没办法很好地去自我调节。到现在我也不太赞成把每天当成最后一天去度过,因为很多改变和尝试未必适合、也未必是正确的,而且浓度太大的生活会让人非常疲惫,反而很累。

好的生活应该就是在接受和确定之间的权衡吧,像我接受了我是一个不喜欢强求较劲的人,但也会觉得生活里有需要去调整的部分,对我来说最近就感受到了运动的好处,有快感也会让思维更活跃,感觉自己又聪明起来了。还有像我以前生活相对封闭一些,现在会去交一些朋友,不管是演艺圈还是其他的,他们都会带给我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但困扰肯定还是会有的,我现在比较大的一个困扰是粉丝和外界喜欢的我和现阶段的我之间有所不同,他们喜欢的是《消愁》和《像我这样的人》这样的作品,这其实不算是能代表我现在风格的东西,但做大家喜欢的作品也很快乐,这个选择有点两难。最终我应该还是会坚持做能表达自己的作品吧,毕竟如果说有什么是做音乐或者对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对自己真诚。

武大靖 这时代会愤怒的青年

RIGHTEOUS

武大靖的走红像逆袭似的,从最开始以女队陪练的身份进入短道速滑国家队,到后来在平昌冬奥会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他用了八年的时间,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然而,在几个月前的另一场世界级比赛中,他又以39秒505的成绩创造了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最新世界纪录,而那个被打破的世界纪录也是武大靖自己创造的。

印花卫衣 PEACEBIRD MEN

西装外套 Balenciaga

棒球帽 Lacoste

非要总结自己性格特点的话得说“我是个愤青”,要是看到不对不公正的事情的时候,我心里会很难受就会想去管,现在愤青太少了,大家都软绵绵的。其实很难说这是优点还是缺点,主要还是看怎么定义愤青这个词,在我眼里它应该是站在一个大的立场上客观地去看一些事情,然后结合自身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光说没用,主要是尽量给社会带来好的能量。

这种正义感吧,不知道怎么称呼它更准确,它就一直在我的性格里,从小到大最佩服的都是军人,我是那种不怕牺牲的人,别说怕了,是恨不得可以冲上战场洒热血的人。可能也是这种性格让我进入了体育行业。运动员其实跟军人有很多相似的部分,比如都有比较强的纪律性,也都是要把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

印花卫衣 PEACEBIRD MEN

西装外套 Balenciaga

棒球帽 Lacoste

虽然跟军人保家卫国的付出没法比,但体育行业也是相对辛苦的,像我家是佳木斯的,冬天气温都在零下30摄氏度以下,小时候学滑冰每天早上4点钟就起床,快5点到训练场滑到7点左右再去学校上课,就算是东北小孩也怕冷啊,一个是冷一个是困,当时是真受不了。

军装背心、皮背心 Givenchy

阔腿西裤 Lanvin

高邦帆布鞋 Converse

后来有幸进入国家队,虽然是以女队陪练的身份进的,但还是兴奋了挺长时间。那段时间我的工作就是跟女队员们一起训练,照顾大家的训练日常,当时最怕的就是周洋超过我的时候回头看我,当一个女孩超过你还有时间看你一眼,那个心情可以说非常难受了。

可能也是那个时候觉得挺丢人的吧,我也调整自己的状态,进行了更密集的训练,每天都是8个小时以上的训练,后来成绩一点点提升,直到开始在世界级的一些比赛中获得不错的成绩。网友会说平昌冬奥会那次夺冠是我的高光时刻,没错,当时我感觉很爽,感觉自己这么多年的辛苦与汗水没有白费,这让我更加有使命感。

军装背心、皮背心 Givenchy

有时候大家能看到我参加一些综艺或者其他节目,也是希望能够借助更大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短道速滑,了解冬季冰雪项目,也能让年轻人感受到什么是有责任感。同时,参加这些活动也是想对社会有更多的了解。

平时我跟队友还有教练关系都非常好,他们能给我很多力量,我们从小在一起长大,很了解彼此,有心里话也可以相互倾诉,这种感情也很像军队生活里的战友情谊,如果能再选择一个不一样的人生的话,我会选择去当军人。

JackeyLove 拼在另一个世界

COMPETITIVE

喻文波的比赛ID是JackeyLove,从平台直播开始到签约IG战队,他一直有着出色的发挥,作为队内最小成员他却稳中带凶,在2018年同队友一起获得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

拼接大衣、拼接斗篷棒球帽 STAFFONLY

最初接触电子竞技的时候国内还没有把玩游戏和电竞区分开,当时是我哥带着我玩英雄联盟,虽然现在觉得我玩得好,但最初也都是一路菜鸟被虐出来的。直到后来中考结束后的那两个月假期,那段时间我打得比较好,在国服的分段打得比较高,然后就有人找到我,希望我加入俱乐部。

刚开始的时候别说我爸妈不同意,我自己都觉得会不会是骗人的,而且家里人不了解这个行业,担心未来会没有出息,后来他们和我一起去上海工作的地方、住的地方都看了一圈,跟经纪公司聊过几次之后才同意我进入俱乐部。

这不管对于我爸妈或者是我来说都是个挺不可思议的选择,因为他们从小对我管教比较严格,基本的家规都是不能违背的,比如不能在外面住等等。而且我们家是黄冈的,没错,就是那个盛产学霸的地方,考高分上大学是一个很常规的选项,但我开启了生活的不同选择。

2016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年份,那年我加入了IG战队,但没想到我因为年龄的问题一直没办法参赛,那时候看到队友在比赛就跟着着急想上场打。后来终于可以上场了,跟IG战队的队友一起在2018年拿下了S8冠军,这也是中国LPL赛区第一次获得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当时感觉挺梦幻甚至有点懵,然后就去吃烤肉庆祝了。

了解电竞的人会明白这个行业和这个冠军的难度,但对于大众来讲电子竞技还总是被认为是玩游戏,其实二者差别很大,玩游戏是消遣,电子竞技里面的战术技术训练和投入的精力是非常大的,可以说它没有游戏那种单纯的快乐。我们最多的时候一天会训练10到12个小时,而且集中在夜里,凌晨两三点睡觉都是比较早的,支撑我的更多是对自己的要求,我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打得漂亮些,然后失误就可以少一点。

高领衫 Calvin Klein Jeans

短袖衬衣 Salvatore Ferragamo

皮质渔夫帽 Loewe

电子竞技带给我的东西也非常多,最重要的是我的生活变规律了,现在每天的状态就是吃饭、训练、睡觉,休息的时候也都是跟队友在一起玩,而且我的银行卡都给我爸拿着,平时给我些生活费就够了,家里人很放心。再就是电竞让我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我的队友都很有趣,还有我们校长,他玩LOL的话,我是给他打辅助的,360度全方面保护,让校长玩得开心打得舒服吧。

我是2000年末出生的,现在我已满18岁了,成年后的感觉还挺不一样的,从小的地方说,起码可以自己去网吧了,往大一点说,我也要求自己更加独立。每一代年轻人长大成人都会有各种问题,我们这一代也一样,社会在变化,我们把乐趣变成自己的职业,并投入自己的努力。我乐在其中。

摄影/梁恒溢

策划、编辑/王晓白、高若萌

形象/于昆(杨超越、郭麒麟、毛不易)、猪GK(张子枫、Justin、武大靖、Jackeylove)

采访、文/千里

视频导演/Vonka吴俊达

制作团队 /VillyVon 北京威力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发型/文智The Fur(张子枫、郭麒麟、Jackeylove)、刘涛(杨超越)、张宸硕(郭麒麟、郭彬 MQstudio(武大靖)

化妆/薛冰冰M.A.C彩妆(张子枫、郭麒麟、Jackeylove)、何磊(杨超越)、张宸硕(郭麒麟)、郭彬 MQstudio(武大靖)

制片/范雨阳、蒋紫薇

宣传/墨鱼

摄影助理/孟元

服装统筹/雨析、包子(杨超越、郭麒麟、毛不易)、zizi

(张子枫、Justin、武大靖、Jackeylove)

服装助理/郭亚舒、YIYI(张子枫、Justin、武大靖、Jackeylove)

助理/Celeste Re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