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明星大咖 > 从易烊千玺到靖安李泌,揭秘最美国风少年诞生记!

从易烊千玺到靖安李泌,揭秘最美国风少年诞生记!

时间:2019-03-04 15:47 来源:时尚芭莎

前天晚上,芭姐的朋友圈被一篇名为《易烊千玺:一个人的战场》刷屏,也为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的“千纸鹤”们的真诚打 call所感动!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从这双坚定又疏离的一双眼,透过长安古城的熙攘繁盛,幻化飞升,变成了沧海旁端坐的道人起,芭姐也仿佛跟随李泌,回到了那一晚天宝幻夜。

微博Tag#迹溯长安肆易生长#目前已收获的2.7亿的总阅读量,到《时尚芭莎》电子刊销量已突破10万册。居高不下、全网飘红的数据,于芭姐,其实也是一种让人惊喜得意料之中。

为什么说意料之中?

 

从策划、搭景再到拍摄,为了成品的好一点、再好一点的初心,每当回想起那段日子,一时虽有万语千言,却尤记得那几天北京东五环摄影棚外的簌簌冷风。

 

而这次的主角易烊千玺,更是在深冬的凌晨做完公益活动后,就立即在清早直奔拍摄现场,6个场景加视频的拍摄,从早上持续到深夜的超强度任务量,他硬是“扛”下来了! 

 

这个帅气、内敛又沉静的皮囊背后,到底深藏着怎样的一个硬核小宇宙,很难想象。

一上来,就开始拍摄水中的人像场景。这是一个6米乘8米大小的蓄水池。

别看它听着不大,但因为是在室内,为了在确保其密封的情况下不影响预设好的美学效果,置景师傅们光组装,就用了整整两天,而把它蓄满水供第二天一大清早的拍摄,则花费了整整一夜。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是当时正看着摄影师的电脑监视器里的人和景的芭姐,脑子里第一时间反应的描绘。

 

雾气氤氲升腾的水面,衣袂飘飘的古装美少年,看到了人融于景、似雾似画般含蓄飘渺,也感受到了千玺已经完全进入了“李泌状态”的那种自若和享受其中。

接着,在下雪的荒原之中,独倚枯木,

在屏风之后的,半隐饮茶。香远清溢的梅枝延展到屋外,给萧索的冬日,平添了几分娇艳色泽。

 

这里则不得不提这次的摄影师孙郡的巧构。虽说古典国风是他最为擅长的创作领域,他与电影组合作拍摄的张震、刘雯,“寻找失落的东方美”系列,到与吴彦祖合作的“魔宫兽影”,再到媚骨天成的侠女倪妮,每一次的呈现,都是在颠覆中的再造

许久不拍杂志的他。这次对千玺的“再造”,也毫无疑问令人惊喜!

 

而从细节上,琉璃茶杯的材质、衣服上选用的纹路,以及为什么是梅花而不是别的花,也都有着对于李泌这个历史人物本身的构想。

 

另外,除了平面拍摄,电影组此次还邀请了独立的视频团队参与制作。

不同于以往平面杂志的侧拍,这次的视频团队则是担负着:在一分钟的视频时长内,对《长安十二时辰》中李泌部分的艺术“再造”。

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如何重现波诡云谲、暗流涌动的上元一日,如何再塑靖安司丞李泌勇定乱局时的果敢沉稳、危机四伏,都是他们这次需要克服、做到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视频的配乐也均由总导演李野原创。那么既然说到“均”,除了电子刊中的那版视频,难不成还有另外一个不同风格和长度的?……

与此同时,相信注意细节的读者一定了解到,无论是从珠宝元素的设计、还是贯穿着电子刊全程的动物元素,我们统统都采用了仙鹤。

 

一来,与“千纸鹤”们相呼应,二来,在策划这组片子之前,编辑团队的同事们一起讨论时,聊到:如果非要选择一个动物元素出现在片子中,来与千玺相匹配的话,那一定非鹤莫属。

“晴空一鹤排云上, 便引诗情到碧霄。”鹤,是一种介于理性和感性之间的动物,他们有寻常鸟类的迁徙,也能在万物凋零的秋天里,给诗人带来浪漫的诗情和回味。

 

就像马王爷笔下的李泌:是张小敬口中的“宰相之才”,但眉宇之间,也依然留存着那份青涩的少年气。而这,也与千玺身上那份冷静和热忱不谋而合。

 

手中持鹤,胸中有鹤,“虽是修道之人,亦有济世之心。”

 

最后,可能很多人在最开始封面宣传时就已经注意到,这次被邀请来采访和撰文的正是知名编剧柏邦妮老师。没错,是那位“咆哮女郎柏邦妮”!

 

她用三条平行时空的叙事方法,从少年李泌到少年千玺,再到源于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中,那个有关返老还童、遗憾又浪漫故事的主人公本杰明;

 

真真假假的故事,欲诉还休的情感翻涌,让我们看到了身在现实之外、故事之外故事的诸多可能,也透过李泌和本杰明这两个分身,看到了不一样的千玺:

是那个浪漫的游侠骑士、那个璀璨的荒野少年!

总策划/宋斐(@芭莎电影)
平面摄影/@布法罗的树孙郡  
视频总导演/李野(鼎燊文化)
视频导演/陈宣豪
摄影指导/杨书涛
视频剪辑/张耀  
总统筹/宋青 Stella Song
执行/任博 Renee Yam
制片/张文玲 Yuzu Zhang
采访/撰文/@咆哮女郎柏邦妮
妆发/徐立晓
服装/李宗杰 Leon Lee
时装助理/阴博文 Blair Yin 
新媒体策划/Timmy
设计/杜宇诺(点意文化)
背景音乐/《长安十二时辰》  
特别鸣谢/狮记古典珠宝,见素香坊, @梵几 @上下SHANGXI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