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诗词大会》为啥这么火,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还住着“诗和远方”!

《诗词大会》为啥这么火,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还住着“诗和远方”!

时间:2017-02-11 20:22 来源:芭莎娱乐

【时尚芭莎网讯】

董卿听完,被他父亲对读书的热爱打动,当场就念出了阿根廷著名作家博尔赫斯的诗:“上天给了我浩瀚的书海,和一双看不见的眼睛,即便如此,我依然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同一期里,面对攻擂者的遗憾离开,董卿为他朗诵了一句陆游的“双鬓多年做雪,寸心至死如丹。”作为了结束语。

芭姐知道,春晚上董卿端庄大气美得连口红的颜色都让人流连忘返,但这个节目里的她,让人明白一个女人身上最珍贵的是底蕴,董卿的美,不止于外表。

如果说董卿让人见识到了“腹有诗书气自华” ,那么这个舞台上还有一个人,让我们明白了:真正的热爱,与年龄、生活处境、贫穷富有都毫无关系,就是源自于内心的纯粹的对所爱事物的渴望。

她是40岁的白茹芸,来自贫穷的农村,是一位农民,却在这高手如云藏龙卧虎的百人团里脱颖而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