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娱乐 > 娱乐新闻 > 《诗词大会》为啥这么火,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还住着“诗和远方”!

《诗词大会》为啥这么火,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还住着“诗和远方”!

时间:2017-02-11 20:22 来源:芭莎娱乐

【时尚芭莎网讯】

首先是这季的总冠军武亦姝,虽然是一名地道的00后,但对诗歌却达到了痴迷的地步,她的书柜上只有一本书,就是陆游诗词。

在被问起为什么喜欢诗词的时候,她淡然地说道:古代人,你看这个句子,“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就是说我在江南没有什么好东西给你,就把整个春天给你吧。 多美呀是吧,现代人完全给不了你这种感觉。

因为喜欢诗词,她的诗歌储备量达到惊人,尤其是在飞花令的环节,当她念出《诗经》中《七月》的名句“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连评委都面面相觑表示赞叹。

除了她满腹诗书的才华,她在答题过程中的气定神闲,淡然清冷的样子更是满足了大家对古代才女的所有幻想。

写的字也是很本人一样清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